番茄不好吃

喜好是缺爱小孩

贫穷和随便什么都行

我热爱一切动荡,贫穷,充满不安的爱情故事。

穷带来的负面效果不止是在物质的,或者说到最后最不值得一提的就是物质上的负面。骨子里的东西是改不掉,有些东西就像是刻在遗传密码里一样,令人想起时恨不得将自己剥皮抽筋,从骨髓开始用金银洗个透净,好让自己彻底告别贫穷。
精神层面的东西总是过于抽象,一开始甚至都意识不到自己还保有这种思想。等到那些自卑,怯懦,麻烦的自尊一点点在自身显现,贫穷就像命运本身一样不停地缠绕着你。
哪怕你下笔时想到宫殿,想到挥金如土,想到一切壮阔与奢侈,写下的却总是落寞,贫穷,衰败,感叹高楼起高楼落,大厦崩塌,一命呜呼。缺乏大气,缺乏自信。
想起陈忠实说的那句,作家要真成大家,要看格局。
大约就是这种意思。没有那种格局,再写那些东西,都只是矫揉造作,失其本真。
所以我情愿,或者说我只能热爱贫穷又破败的爱情故事。aph入坑时我最爱的就是跛子太太,patient或者失心疯,都透着一股子腐烂落魄的味道,但是这样的味道又太迷人了。就像是宝爷式的华丽摇滚外面包了一层性手枪。
美好的东西需要同腐朽搭配方能显示光华,美来源于衬托。美从来都不是客观的,滤镜才是客观的。
前天看小偷家族,温情没什么共鸣,穷倒是深有共鸣,工地,洗衣女工,基本就是我和我身边生活的结合,我见过穷得走投无路到跳楼的,也听说过偷糠为生的,穷是旷古以来最大的问题。不知道有多少人还在城市的夹缝里苟且偷生,难以为继又不能去死。
凡人活于世上皆有苦衷,然而对于穷人来讲,这样的苦经过数倍放大之后成为了人生的常态。
不过还是老友记那句话,生活很糟糕,但总有一天你会爱上它的。这大概就是生活的奇妙之处,再贫瘠的土地也会开出花来的。

奇妙的没有一丧到底。
活着还是有希望的,每日以此自勉了。但我确实写不了有钱的爱情故事(每个人都得暴露点窘迫和不安我才觉得正常×

不相关的政治言论,这个世界确实是需要左翼青年的!

所以我特别欣赏有缸啊,混乱家庭,领着救济金写歌还混出来成这样,除开诺三弦的实力,心态真的很重要啊。

评论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