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茄不好吃

喜好是缺爱小孩

当我坐车的时候想给你打电话

在盘山公路坐车的我有三个阶段。
第一阶段里我时刻担心车会翻下去。这个阶段通常不回太久,原因也很简单,我很快就会晕车晕到我无暇关心。
第二阶段里我时刻担心自己会死在车里。这个阶段我已经到了半山,在观光大巴加水的时候跑到厕所里吐个天昏地暗,然后再买个其实对我基本没用的晕车贴压在耳后。
一般来说我不会买晕车贴,第一它没用,第二它还贵。但我手头上实在什么也没有,没有耳机,也睡不着。坐在车上,除了呕吐的欲望我什么也没有。
于是这个时候我就想打给她。说是这个,不如说是这种时候,当一切我感到自己崩溃,危险,甚至难受的时候,我都想告诉她。也没有什么原因,我想听她关心我,每次我这么想的时候,我觉得自己实在太缺爱了,又太寂寞了,让我自己都很心疼自己。
我真的缺关心我的人,所以才让她显得太珍贵了,尤其对我而言。
但我从来没有打给她。我有千千万万种理由可以逃避,她很忙,她父母会看到,我周围很吵。
但实际是就算接通了电话,她也听不到我说什么,她的手机坏了,我早都知道。就算这样,我还是不敢。我害怕成为一个脆弱的人,我也害怕依赖她依赖得太紧,害怕她被我黏得害怕。
这样其实更可笑了。
关于这种观点其实我早都明示暗示向她透露过,她却说嫌我不够黏她。我真的不知道什么叫黏人,其中分寸又要怎么处理,太困难了。
对我更是如此。
她不知道我学会说话用了多久,能够正常和人交流又经历了多久。或者她不够明白。黏人从来没在我的成长经历里怎么出现过。
什么算呢?
甜言蜜语,搂搂抱抱。
我不知道,也不清楚如何自然而然。
所以我还是上车了。
还有一个小时的车程,云雾升腾像是被刻意吹散的蒸汽。
第三阶段我在想车什么时候会掉下去。
肚子里再也承不住东西,只想急切地朝着食道喷涌。
我系好了安全带,大概保证自己不会被甩出车外,死在车内,最好不要死相那么难看。免得她来看我的时候会心疼,会被吓到。其实我并不知道会不会有那种场景,我没有告诉过她我去了哪里,她也只以为我只是不回复她的消息,也许又是一次莫名其妙的生气。
所以我又想活着,有点适度的受伤。制造一些黏她的机会,也让她知道我还活着,告诉她,在我以为自己快要死的那一刻,我想的是你。
和我们的未来,在上海,在杭州,也可能在荷兰,我们在一起同居,有了房子,名字写你,贷款我们一起还。
我很爱你,希望你也那么爱我。
我们可以不是情侣,也可以是。
随便你。
现在你可以告诉我早点睡觉,好好喝热水了。
然后晚安,我的小姑娘。

评论
热度(2)